新聞訊息

2009-11-27

友晶科技以 Stratix IV GX FPGA 高階系統引領航太新紀元

友晶科技以 Stratix IV GX FPGA 高階系統引領航太新紀元


 

繼續閱讀
2009-11-11

友晶科技協助淡江大學成立 EDA/SOPC 聯合實驗室

淡江大學宣布正式參與美國 Altera 公司全球大學計劃,並成立 EDA/SOPC 聯合實驗室。11 月 11 日(星期三)上午 10 時於淡水校園工學大樓 E680 舉行簽約儀式。 由美國 Altera 台灣區陳英仁總經理、台灣友晶科技彭顯恩總經理以及淡江大學張家宜校長等共同出席主持。

繼續閱讀
2009-11-10

多倫多大學醫學院成功以 FPGA 計算出皮膚的光行進路徑

光動力療法( Photodynamic Therapy PDT )是利用光動力效應進行疾病診斷和治療的一種微創治療新技術。其基礎是藉由光動力效應 一種有氧分子參與伴隨光敏化的反應。其過程是特定波長的鐳射照射,使組織吸收的光敏劑受到激發,而激發態的光敏劑再把能量傳遞給周圍的氧,生成活性很強的單態氧。單態氧和相鄰生物大分子發生氧化反應,產生細胞毒性作用,進而導致細胞受損乃至死亡。

 

繼續閱讀
2009-11-05

友晶科技協助靜宜大學與 Altera 成立 EDA/SOPC 聯合實驗室

友晶科技協助靜宜大學與美商 Altera 公司合作成立「聯合實驗室」,於 11 月 5 日(星期四)上午十點在靜宜大學主顧樓 115 演講廳舉行簽約及揭牌儀式。

繼續閱讀
2009-11-01

2009 亞洲創新設計大賽 台灣作品光耀國際

「2009 亞洲創新設計大賽」由友晶科技與 Altera 聯合舉辦,今年在立法委員李復興先生與美商大廠 Linear Technology (凌力爾特) 及 ISSI (矽成半導體) 的大力贊助下,規模空前盛大!來自全台大學院校共 133 組頂尖團隊,從半年前開始啟程,一路上越過艱辛考驗及挫敗,不斷超越自我,終於在 10 月 31 日踏進總決賽殿堂。 經過一番激烈競爭,至今決賽優勝隊伍終於出爐!元智大學為最大贏家,入圍三組各有優異表現,不僅勇奪冠軍及季軍,遺珠佳作亦接受電視報導,大獲好評!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勇奪亞軍;季軍分別由國立東華大學、元智大學、銘傳大學的優秀團隊獲得。 經過一番激烈競爭,至今決賽優勝隊伍終於出爐!元智大學為最大贏家,入圍三組各有優異表現,不僅勇奪冠軍及季軍,遺珠佳作亦接受電視報導,大獲好評!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勇奪亞軍;季軍分別由國立東華大學、元智大學、銘傳大學的優秀團隊獲得。

繼續閱讀
2009-10-30

友晶科技協助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成立 Altera EDA/SOPC 聯合實驗室

2009 年 10 月 30 日,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與美商 Altera 公司宣佈共同成立「EDA/SOPC聯合實驗室」,此次聯合實驗室成立相當具代表性!美國 Altera 全球大學計畫總監 ─ 多倫多大學電機系教授 Dr. Stephen Brown 親自來台,代表 Altera 與台北科技大學建立良好的產學合作關係。友晶科技總經理彭顯恩,以及台北科技大學李祖添校長、姚立德副校長、電機系練光祐主任、及聯合實驗室負責人方志鵬教授共同主持簽約儀式。

繼續閱讀
2009-10-30

友晶科技協助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與 Altera 成立 EDA/SOPC 聯合實驗室

2009 年 10 月 30 日,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與美商 Altera 公司宣佈共同成立「EDA/SOPC 聯合實驗室」,此次聯合實驗室成立相當具代表性!美國 Altera 全球大學計畫總監 ─ 多倫多大學電機系教授 Dr. Stephen Brown 親自來台,代表 Altera 與台北科技大學建立良好的產學合作關係。友晶科技總經理彭顯恩,以及台北科技大學李祖添校長、姚立德副校長、電機系練光祐主任、及聯合實驗室負責人方志鵬教授共同主持簽約儀式。

繼續閱讀
2009-10-26

友晶科技正式深耕中國 - 百位教師共同出席武漢開幕大典

由 Altera 主辦,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共八所名校聯合協辦的「2009 Altera 全國大學教師會議」,在武漢市中國地質大學盛大舉行。為期三天的全國大學教師會議,吸引來自各地名校,高達三百五十多位的 EDA/IC 設計領域教授參與。大會最終由友晶科技彭顯恩總經理擔任壓軸演講,為全場教授分享高速 ALTERA Stratix III/IV FPGA 平臺在全球的應用及成果,並抽出 10 片 DE0 開發板大獎饋贈與會教授。

繼續閱讀
2009-10-21

友晶科技榮獲 Altera 頒贈「2008 年度最佳供應商獎」

暨 2006 年榮獲此殊榮,友晶科技再度獲頒美國 Altera 公司 「2008 年度最佳供應商獎」(Altera Supplier Excellence Award) ,與知名大廠台積電並駕齊驅! Altera (NASDAQ:ALTR) 為高階 PLDs ( 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s 可程式邏輯元件) 的領導廠商,為可編程單晶片系統 (SOPC) 解決方案宣導者,提供全世界客戶超值的可編程解決方案。友晶科技為 Altera 開發平台最佳的設計及製造夥伴。

繼續閱讀
2009-10-06

友晶科技協助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成立 EDA/SOPC 聯合實驗室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與 Altera 公司合作成立「EDA/SOPC 聯合實驗室 」,正式加入 Altera 大學計畫行列,與全球 450 所名校享有同樣豐富的資源。於 10 月 5 日(星期四)下午三點於屏教大民生校區科技館視訊會議廳舉行簽約及揭牌儀式。由美國 Altera 公司台灣區陳英仁總經理、友晶科技彭顯恩總經理、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劉慶中校長、資訊科學系林義凱教授共同主持。

繼續閱讀
2009-09-18

科技與潮流 - 友晶科技在 Altera 2009 亞太技術巡迴展中獨樹一格

美商 ALTERA 舉辦 2009 亞太巡迴技術展,在亞太地區的 16 個城市中舉行複合式的展演。內容同時囊括講座以及 FPGA 相關產品知名廠商進行展覽。台灣區的展演在昨天新竹國賓大飯店與會人士的熱烈掌聲與精彩的抽獎活動中畫下句點。

繼續閱讀
2009-09-03

DE3 成功故事 - 史丹佛大學發表侷限型波茲曼模型應用的發展突破

史丹佛大學成功地在 DE3 高速進階開發平台上建構組成大型 Deep Belief Networks 研究的侷限型波茲曼模型 (Restricted Boltzmann Machine)。研究假定 DE3 演算速度為 200mzh,Matlab 演算速度為 2.4g,結果顯示計算侷限型波茲曼模型在 DE3 高速進階開發平台所需時間僅為在 Intel Core2 處理器上所需時間之 1/25,倍數差距取決於網路結構以及大小。

繼續閱讀
2009-08-14

友晶科技成功為 Altera 設計出並量產全球第一片 40 奈米 Arria II FPGA 開發板

Altera 公司委託友晶科技為其最新 40 奈米 Arria II FPGA 所設計之開發參考板卡,已通過所有功能測試,順利導入量產。Altera 日前對全球發佈新聞稿,表示對此開發板卡之成功問市賦與高度期望。期許使用者利用套件提供的硬體和軟體資源,快速應用 Altera 最新 Arria II FPGA,在通信、廣播、存儲、測試、醫療和軍事應用中,實現各類高性能數位功能。

 

 

繼續閱讀
2009-08-04

Altera 聯合實驗室在台灣

友晶科技為 Altera 全球重要戰略夥伴,自 2007 年起受 Altera 委託成為台灣區 Altera 大學計畫執行單位,協助大專院校成立 Altera 聯合實驗室和培訓中心。在僅僅 3 年時間已協助台灣 13 所大學成立了聯合實驗室與部份培訓中心,實驗室共配備有超過 800 套 Altera DE2 數位相機及多媒體開發平台,每年平均可以培育超過 6000 名以上的在學學生,以及約 2000 名的工程師。

繼續閱讀
2009-08-04

「2009 Altera 亞洲創新設計大賽」- 最新戰況報導

「2009 Altera 亞洲創新設計大賽」 為 Altera 舉辦的全球性 FPGA 設計競賽,截至今年為止,已在全球各地連續舉辦了六年,提供許多學生設計開發可編程邏輯、嵌入式處理器的實踐機會,幫助他們迎接今後社會上的高階系統設計。 當金融海嘯席捲了社會的各個層面的今天,許多原本隱藏的缺陷像裸露的鋼架一樣突顯出來,資金流通困難,許多產業面臨存亡的臨界點,攀升的失業率與下降的消費力形成了突兀的反比。當台灣處於學者口中那個 「大斷裂」 的年代,難道我們所能做的只有眼睜睜看著另一批學生打鬧著走出校門? 面臨這樣的時代,我們不但需要 「修補」(Repair),更要為未來做 「準備」(Prepare)。要為台灣學子創造更多機會,就該培養他們的競爭力,提供舞台讓他們秀出自己!2009 年 5 月,友晶科技秉持著培養大學畢業生研發能力的宗旨,與 Altera 合作,全權負責台灣區大賽的一切事宜。透過多方面的協助,以及 IC 供應大廠 Linear Technology (淩力爾特公司)、高效能記憶體半導體的領導公司 ISSI (矽成積體電路) 的贊助,讓今年的學生有寬廣的發揮空間,可以設計出最具前瞻性的作品!

繼續閱讀
2009-07-31

友晶科技 - 大同大學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

2009 年 5 月 8 日由大同大學邀請友晶科技共同主辦的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用意在分享 Altera FPGA 及 SOPC 最新技術。教授三大主題:Altera DE2 上實作 USB 驅動程式,Altera DE2 上的 SD Card 控制原理,以及如何在 FPGA 上設計出高階數位電視及音效合成 IC 之核心 IP。

繼續閱讀
2009-07-26

半導體學院數位 IC 設計人材培訓實戰班 (A) 結訓了

數位 IC 設計人材培訓實戰班為半導體產業課程少見的基礎類課程。不同於學校電機電子相關課系基礎課程之授課內容,友晶科技分享在半導體產業的成功經驗,從業界看待設計的角度出發,由淺入深,從 Combinational Logic 到專題製作,循序漸進教授 IC 設計的原理原則。有別於常見聘請教授擔綱講師的開課單位,友晶科技由總經理,Altera DE3 研發團隊、Altera DE 系列應用軟體的撰寫者組成的高階研發主管精銳親自授課。

 

繼續閱讀
2009-07-22

友晶科技支持長榮大學發展成為 Altera 南部培訓中心角色

2009 年 7 月 21 日,友晶科技與長榮大學共同舉辦的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為今年首度在南台灣舉辦的技術研討會,目的是將最新 FPGA 與 SOPC 技術從業界實戰經驗角度分享,協助大學教授能夠儘速培養出可立刻在工業界上手的設計人材。

繼續閱讀
2009-07-21

長榮大學 - Altera FPGA 及 SOPC 長榮大學技術研討會

由長榮大學與友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 2009/07/21 在長榮大學盛大舉行。過去友晶科技多在北台灣舉辦技術研討會,場場爆滿甚至應邀加開。為回應南部貴賓的熱情支持與殷殷企盼,極力爭取,今年度第一場在南台灣舉辦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終於在推動台灣高等教育不遺餘力的長榮大學科技工程管理學系龔志賢系主任的盛情邀約並全力協助下,千呼萬喚始出來。

繼續閱讀
2009-07-11

半導體學院機器視覺基礎硬體設計與實作 (B) 結訓

友晶科技半導體學院機器視覺基礎硬體設計與實作 (B) 結訓了!為期三周的機器視覺基礎設計與實作課一如往昔,烈日當頭的酷暑,沒有學員缺席早退。這門課一直是友晶科技的熱門課程,不同的是今年濃縮成 18 個小時,比往年的 30 小時更精華。所有的講義都重編,內容加上更多的圖片,友晶科技與時俱進,總是致力教同學最新的業界實戰經驗。老師還為了程度優異和牙牙學語的同學出了不同程度的作業,一個班級花費兩個班級的心血與認真!

繼續閱讀
2009-06-27

半導體學院第一期 - DTV/TV 數位電視影像 IC 設計與實作 (A) 結訓

友晶科技 98 年度開授第一期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訓短期專班,為期六周,甚至還橫跨端午佳節補假的周五周六兩個晚上,沒有一位同學缺席與遲到早退,每一位同學都覺得獲益匪淺。他們犧牲假日的每一分秒,都會反映在他們的夢想與事業上。

繼續閱讀
2009-06-09

歷史性的一刻,友晶科技在北京清華大學成立中國第一所 EDA/SOPC 培訓中心

Altera 的 DE 系列 FPGA 平台推出後,大幅提升了全球數位 IC 設計人材培訓課程水準,而整個 Altera DE 平台的設計,是出自友晶科技。過去 5 年來,全球 4 萬多套 DE 系列 FPGA 套件都來自友晶科技的設計生產。從 2005 年起至今, Altera 已陸續為中國超過 60 所名校設立了使用 DE 系列設計教材的聯合實驗室。

繼續閱讀
2009-05-08

大同大學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

由 Altera 台灣區唯一授權教育中心 - 友晶科技與大同大學共同主辦的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即將於 5/18 盛大舉辦。介紹業界與學界盼望已久,最夯的 Altera DE2 相關技術,課程皆由友晶科技研發高階 FPGA 團隊資深研發經理親自講授。當天除了介紹 Altera 最新研發之高階 FPGA 平台應用外,還會讓學員親自上機實作,教授內容包括在 Altera DE2 上實作 USB 驅動程式,Altera DE2 上的 SD Card 控制原理,另外還首度公開如何在 FPGA 上設計出高階數位電視及音效合成 IC 之核心 IP。課程之精采充實,與會人士素質之高,絕對讓您滿載而歸,受益匪淺!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