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及技術學習課程

友晶推出RISC-V on T-Core 免費線上課程

友晶的RISC-V on T-Core  系列課程以使用 Intel® Max 10 FPGA 的T-Core 板卡為平臺,課程分為設計篇及實戰應用篇,分別從理論上對 RISC-V 架構進行深入淺出的分析,並詳細講解如何使用 Verilog 進行 RISC-V 模組,進而介紹 RISC-V On T-Core 的環境搭建和開發流程,從實戰出發提供 step by step 的設計實例,帶你玩轉 RISC-V!

繼續閱讀

好評加開 SoC開發套件暨嵌入式設計培訓計畫圓滿落幕!

2014年度場次,已於6月開設三場,學員好評不斷,決定於9/5加開一場,開放報名不到一日立即額滿!

繼續閱讀

SoC開發套件暨嵌入式設計培訓計畫 ( 好評加開! )

友晶科技2014培訓課程,已於6月開設三場,好評不斷,將於9/5加開,機會難得,請盡速把握!研習課程是由友晶科技資深研發團隊合力打造,介紹SoC之核心技術外,現場並提供DE1-SoC開發板做為實作平台。透過循序式的實作課程設計,搭配現場資深研發經理群的親自指導,務必讓每位學員在實作過程中,學習完整的SoC開發流程,大幅提升 FPGA 的應用能力!

繼續閱讀

友晶科技2014年SoC開發套件暨嵌入式設計培訓計畫圓滿落幕

友晶科技Altera大學計畫,2014年SoC開發套件暨嵌入式設計培訓計畫,於友晶新竹總部展開四個梯次,分別於6/6、6/12、6/20、6/23圓滿結束。本次培訓計畫由友晶科技資深研發團隊合力打造,除介紹SoC之核心技術外,現場並提供DE1-SoC 開發板做為實作平台。透過循序式的實作課程設計,搭配資深研發經理群於現場擔任助教的輔助,目的便是讓每位學員在實作過程中,完整學習SoC的開發流程。

繼續閱讀

友晶科技2014年SoC開發套件暨嵌入式設計培訓計畫

本次研習課程由友晶科技資深研發團隊合力打造,介紹SoC之核心技術外,現場並提供DE1-SoC開發板做為實作平台。透過循序式的實作課程設計,搭配現場資深研發經理群的親自指導,務必讓每位學員在實作過程中,學習完整的SoC開發流程,大幅提升 FPGA 的應用能力!

繼續閱讀

友晶科技2014年聯合實驗室教師 SOC Qsys培訓計劃圓滿落幕

友晶科技ALTERA大學計劃,2014聯合實驗室教師SoC Qsys培訓計劃,於4/11正式於武漢展開為期兩天的研習課程。本次研習課程由Altera及友晶科技資深研發經理群合力打造,除介紹Qsys和SoCEDS模組之核心技術外,並以 DE1-SoC   開發板做為實作平台。透過循序式的實作課程設計,搭配現場資深研發工程師群的親自指導,務必讓每位教師學員於實作過程中,獲取完整的SoC開發進程。本培訓計畫,期以提升教師學員的實作能力,協助開展SoC FPGA的教學,讓FPGA教育及人才培養更為紮實。

繼續閱讀

友晶科技 2012 年三場 LCD TV 影像及工業觸控系列研討會圓滿落幕

友晶科技今年 LCD TV 影像及工業觸控與視覺晶片設計實作研討會於 5 月 25 日正式展開,與會的人士多為來自業界的菁英工程師、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也不乏遠從東部而來的教授與學生,一早齊聚在友晶科技新落成的研討專用教室,成員們各自擁有不同的專業領域,卻都有著共同的期待 — 與友晶科技交流 FPGA 業界第一手的教學資訊。

繼續閱讀

2012 LCD TV 影像及工業觸控與視覺晶片設計實作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由台灣友晶科技資深研發經理林秀蓉主講《電視與工業影像核心控制 IC 設計方法及實踐技巧揭秘》實作課程。本課程著重於介紹電視影像晶片之設計核心技術並以 VEEK-MT 開發平台實作出電視盒。課程教學包含 Verilog 語法詳細解說,Quartus II 系統軟體操作,與多點觸控螢幕應用。可以在實做中累積經驗, 提升設計技巧。友晶科技林秀蓉經理及其研發團隊將親自指導,協助打倒所有設計難題。

繼續閱讀

智識相承,經驗共用 - 友晶科技於湖北省舉辦 EDA/SOPC 技術應用與教學研討會

由湖北省高等學校 EDA/SOPC 技術研究會與武漢大學電信學院聯合主辦的「EDA/SOPC 技術應用與教學研討會」於 2011 年 11 月 19 日在武漢大學隆重展開。以提高湖北省高校教師 EDA/SOPC 教學與實訓的水平、交流技術教學經驗、以及促進教研學術交流活動深入發展為目的的本次會議特邀台灣友晶科技資深研發經理林秀蓉向與會代表分享其在數字電視與工業影像核心控制 IC 設計方面的心得與經驗以及教導實機操作,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 31 所高校的 72 位老師參加,其中更有江蘇、河南、湖南的老師慕名而來。

繼續閱讀

智識相承,經驗共用 - 成都研討會盛大舉辦

繼4月份湖北大學EDA/SPOC研討會,友晶科技于9月16號在成都資訊工程學院舉辦了本年度的第二場研討會,並有幸邀請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王院長及Altera 大學計畫專案經理徐平波致開幕詞。

繼續閱讀

友晶科技 - 大同大學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

2009 年 5 月 8 日由大同大學邀請友晶科技共同主辦的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用意在分享 Altera FPGA 及 SOPC 最新技術。教授三大主題:Altera DE2 上實作 USB 驅動程式,Altera DE2 上的 SD Card 控制原理,以及如何在 FPGA 上設計出高階數位電視及音效合成 IC 之核心 IP。

繼續閱讀

友晶科技支持長榮大學發展成為 Altera 南部培訓中心角色

2009 年 7 月 21 日,友晶科技與長榮大學共同舉辦的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為今年首度在南台灣舉辦的技術研討會,目的是將最新 FPGA 與 SOPC 技術從業界實戰經驗角度分享,協助大學教授能夠儘速培養出可立刻在工業界上手的設計人材。

繼續閱讀

長榮大學 - Altera FPGA 及 SOPC 長榮大學技術研討會

由長榮大學與友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 2009/07/21 在長榮大學盛大舉行。過去友晶科技多在北台灣舉辦技術研討會,場場爆滿甚至應邀加開。為回應南部貴賓的熱情支持與殷殷企盼,極力爭取,今年度第一場在南台灣舉辦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終於在推動台灣高等教育不遺餘力的長榮大學科技工程管理學系龔志賢系主任的盛情邀約並全力協助下,千呼萬喚始出來。

繼續閱讀

大同大學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

由 Altera 台灣區唯一授權教育中心 - 友晶科技與大同大學共同主辦的 Altera FPGA 及 SOPC 技術研討會即將於 5/18 盛大舉辦。介紹業界與學界盼望已久,最夯的 Altera DE2 相關技術,課程皆由友晶科技研發高階 FPGA 團隊資深研發經理親自講授。當天除了介紹 Altera 最新研發之高階 FPGA 平台應用外,還會讓學員親自上機實作,教授內容包括在 Altera DE2 上實作 USB 驅動程式,Altera DE2 上的 SD Card 控制原理,另外還首度公開如何在 FPGA 上設計出高階數位電視及音效合成 IC 之核心 IP。課程之精采充實,與會人士素質之高,絕對讓您滿載而歸,受益匪淺!

繼續閱讀

大同大學 - Altera 教育訓練與認證中心成立儀式 暨 Altera FPGA/SOPC 技術研討會

Altera Nios II Embedded Evaluation Kit, Cyclone III Edition ( Nios II 嵌入式處理套件) 榮獲全球 EDN 2007 年度最佳創新產品總決賽前三名之殊榮,此 Altera FPGA/SOPC 研討會除了將詳細解說 Nios II 嵌入式處理套件的硬體配備及豐富介面外,也將介紹與會者如何利用現有的硬體,完整呈現自己的 Nios II 範例;精闢的 SOPC Builder 和 Nios II 的介紹,與首次公開的觸控 LCD 顯示控制 - 軟硬體設計方法,不但能立刻了解如何運用 Touch Screen Panel, 還能將具前瞻、創意的點子藉由 Touch Screen Panel 實現出來,相信這個週六絕對會讓所有參加的學術界師生與產業界先進朋友受益良多!

繼續閱讀

大同大學 - Altera 教育訓練與認證中心成立暨 Altera FPGA/SOPC 技術研討會

Altera 資深技術總監暨 Altera 大學計劃負責人 Dr. Stephen Brown 將親臨為「教育訓練與認證中心」進行揭牌儀式,並主持 Altera FPGA/SOPC 技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中,友晶科技的張育彰協理和魏崇傑經理,將詳細解說獲選 EDN 2007 年度最佳創新產品總決賽前三名之 NEEK ( Altera Nios II 嵌入式處理套件) 的硬體配備和豐富介面,也將首次公開的觸控 LCD 顯示控制軟硬體設計方法,精彩可期,絕不可錯過。

繼續閱讀

2008 超大型積體電路科技產業暨學術發展研討會

邀請具有豐富之 FPGA 設計經驗之產業界專家與學術界教授透過演講與座談會活動,針對 SOPC 設計未來展望進行廣泛與深入之探討。借此機會提供與會人員一個交流彼此 SOPC 設計所面臨之問題與解決之方法,進而達到推廣 SOPC 設計教學與產業界實務密切結合之目標。

繼續閱讀

明新科技之晶片系統雛型設計與佈局研討會

此研討會主要是針對晶片系統雛型設計、積體電路佈局等議題,邀請具有豐富經驗之專家學者演講,很榮幸友晶科技彭顯恩總經理受邀為主講人之一,期盼對 FPGA 開發平台之應用有興趣的師生和工業界工程師都能蒞臨指教,並一起分享產業界與學術界在 SOPC 技術之經驗。

繼續閱讀

先進 SOPC 嵌入系統設計技術研討會

推展先進 SOPC 嵌入系統設計技術以及增進 Altera DE2-70 發展板 與 Quartus II 7.2 實例教學能力

繼續閱讀

Altera FPGA 用於全球名校教學及嵌入式產品開發之實例

本研討會主要是針對 Altera FPGA  用於嵌入式產品開發之實例、全球名校以 DE2 系列教材教學之實例分享、與數位電視及數位相機設計課程之創新突破三項議題,友晶科技彭顯恩總經理很榮幸受邀參與演說 Altera FPGA 用於全球名校教學及嵌入式產品開發之實例,並與經驗豐富之產業界專家與學術界教授共襄盛舉。透過本次之活動進行探討,期能和大家分享業界-學界在 Altera FPGA 用於嵌入式產品開發之實例,進而結合教學理論與產業界實務。本研討會除提供學術界教師與學生參與外,歡迎業界先進朋友共同參與。

繼續閱讀

計算機系統與 IC 設計驗證研討會

本研討會將能提供產、官、學各界,在系統整合與 IC 設計主題的對話和交流機會,包含 IC 設計產業現況與 IC 設計工具、驗證理論與實務、系統設計與整合、影像與網路系統整合的應用等四大主題,結合學術界與實務界的專業知識 ( 跨業界 ),並藉由資訊、電機專家學者意見的交換(跨領域 ) 和所有來賓的熱烈討論,相信此研討會將激發出更深入與有創見之想法。

繼續閱讀

雛形晶片設計、佈局、與除錯/量測技術研討會

本研討會主要是針對快速雛型晶片設計、奈米積體電路佈局、與混合模訊號量測/除錯三項議題,邀請具有豐富經驗之產業界專家與學術界教授,透過本次之活動進行探討,期能分享業界-學界在 SOPC 設計經驗、晶片佈局、與晶片量測技巧,進而結合教學理論與產業界實務。本研討會除提供學術界教師與學生參與外,歡迎業界先進朋友共同參與。

繼續閱讀

雛形系統設計與發展產學座談會

本計畫主要是邀請具有豐富之 FPGA 設計經驗之產業界專家與學術界教授透過一日演講與座談會活動,針對 SOPC 設計未來展望進行廣泛與深入之探討。借此機會提供與會人員一個交流彼此 SOPC 設計所面臨之問題與解決之方法,進而達到聯盟推廣 SOPC 設計教學與產業界實務密切結合之目標。本計畫之進行除提供學術界教師與學生參與外,將廣邀國內對 SOPC 設計之產業界人員參加。

繼續閱讀

嵌入式系統應用與實作研習營

嵌入式系統應用與實作研習營

繼續閱讀

2007 年 4 月研討會

主題 : 友晶科技對全球學術界的影響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