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訊息

2011-11-25

智識相承,經驗共用 - 友晶科技於湖北省舉辦 EDA/SOPC 技術應用與教學研討會

由湖北省高等學校 EDA/SOPC 技術研究會與武漢大學電信學院聯合主辦的「EDA/SOPC 技術應用與教學研討會」於 2011 年 11 月 19 日在武漢大學隆重展開。以提高湖北省高校教師 EDA/SOPC 教學與實訓的水平、交流技術教學經驗、以及促進教研學術交流活動深入發展為目的的本次會議特邀台灣友晶科技資深研發經理林秀蓉向與會代表分享其在數字電視與工業影像核心控制 IC 設計方面的心得與經驗以及教導實機操作,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 31 所高校的 72 位老師參加,其中更有江蘇、河南、湖南的老師慕名而來。

继续阅读
2011-11-18

友晶科技協助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與 Altera 成立 EDA/SOPC 聯合實驗室

友晶科技協助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National Formasa University) 正式加入美商 Altera 大學計劃,並成立 EDA/SOPC 聯合實驗室。於 100 年 11 月 17 下午三時於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區舉行簽約儀式。由 Altera 台灣區總經理 - 陳英仁先生、虎尾科技大學 – 林振德博士、友晶科技台灣區 Altera 聯合實驗室推動人 - 朱家儀小姐,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主任 – 陳政裕博士,電機工程系教授 – 張凱雄博士來到現場,與現場諸多德高望重的貴賓、教授,以及逾 80 名同學共同參與,場面隆重盛大。

继续阅读
2011-09-24

2011亞洲創新大賽臺灣決賽,Top5隊伍出爐,年輕學子創意驚艷全場

已連續八年由友晶科技及 Altera 公司主辦,安捷倫科技,矽成積體電路,淩力爾特公司,及立法委員李復興辦公室協辦的「亞洲創新設計大賽」,9/24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熱烈登場!本屆比賽共吸引全台大學院校近一百隊報名參賽,學生們利用 Terasic 的 DE2 開發平台做為基礎,創造出精彩作品!這場 FPGA 設計比賽邀請到不少重要頒獎嘉賓,包含經濟部技術處吳明機處長、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徐紹中主任、代表教育部高教司的梁學政專委以及李復興立委都蒞臨會場;評審陣容除了來自友晶科技研發團隊,還包含全球最大 FPGA 公司 Altera (亞爾特拉公司),首屈一指的量測公司 Agilent (安捷倫科技),高效能記憶體公司 ISSI (矽成積體電路),電源 IC 大廠 Linear (淩力爾特公司),及工研院專家,請到各界人士一同共襄盛舉!此外,今年主辦單位還新增了「人氣王」獎項,鼓勵學生們主動地爭取來賓的青睞!

继续阅读
2011-06-02

友晶科技協助中國文化大學加入 Altera 全球大學計畫學校

中國文化大學為全台第二十四所加入美國 Altera 公司的全球大學計畫學校,並於 2011 年 6 月 1 日於校內曉峰紀念館舉行成立 EDA/SOPC 聯合實驗室的簽約暨揭牌儀式。

继续阅读
2011-05-20

2011 Altera 亞洲創新設計大賽 - 轉動未來的關鍵力量,由您啟動!

友晶科技很榮幸擔任台灣區 [ 2011 Altera 亞洲創新設計大賽 ] 的主辦單位,並擔負此競賽之全球技術支援的角色,友晶科技誠摯邀請全國所有大專院校的電機、資訊和理工學院等在校學生 (含研究所) 熱情參與,即日起開放 線上報名 。我們相信勇於夢想和挑戰的台灣學生將於此全球競賽中大顯身手!

继续阅读
2011-03-21

友晶科技榮獲 Altera 頒發「2010 年最佳供應商獎」

友晶科技日前以卓越的服務再度受到 Altera 公司 ( NASDAQ:ALTR ) 青睞,獲頒 2010 年度之「最佳供應商獎」獎項。

继续阅读
2011-03-04

高速 PCB 仿真技術運用於 28nm FPGA 系統設計技術分析

現今全球在 10Gb/s 速度以上之高端多層 PCB 設計案例,由於涉及許多高速電路分析理論及仿真技術經驗,因而大都還是由歐美大廠主導設計。多數亞洲公司尚未有完整實力能與歐美競爭對手在此利基型市場上相抗衡。隨著 FPGA 在製程上不斷借 TSMC 與 UMC 等晶圓大廠之力突破, 從 90 奈米一路快速發展至 28nm , IO 接口速度從 10Gb/s 不斷拉升至近 30Gb/s 的高速, 市場對於如何將 FPGA 所需之硬體電路及 PCB 設計一次精確到位的要求,也急速增加。

继续阅读
2011-03-04

以 FPGA 為基礎之生物計算高速平台設計

近年來,分子生物學發展快速,加上基因組技術的研發,產生許多生物相關數據。這些大量積累的數據需要適當的儲存、組織,並且能夠被加以分析、利用及搜尋。因此,配合最近突飛猛進的資訊科技,生物資訊學乃應運而生。

继续阅读
2011-03-04

以 DE3 FPGA 平台實現 HDMI Full-HD 1080p 分割畫面的技術剖析

如今的電視畫面已進入 HDTV 時代,依 ITU ( ITU-R BT.709 ) 的定義,HDTV 可分為 720p、1080i 和 1080p 三種,規格中,“i” 表示交錯掃描 ( interlace ),“p” 表示循序掃描 ( Progressive ),以 60Hz 的視框速率來說,1080i 的 HDTV 每秒會顯示 30 個完整畫面,1080p 則每秒顯示 60 個完整畫面,所以 1080p 的畫面最為流暢穩定。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