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讯息

2006-12-06

Altera DE2开发教材开放释出

我们非常高兴来通知您 Altera 在提供给 DE2 多媒体开发平台教材上的一 些重要新进展。我们期望您已经有机会尝试使用 DE2 开发板或者是您的学校已经成立了一个使用 DE2 的教学实验室。自从今年初我们开始推荐使用 DE2 开发板 到现在,全世界已经有超过 100 所大学成立了 DE2 的教学实验室了。

继续阅读
2006-12-06

Altera DE2开发面板教材开放释出

我们非常高兴来通知您 Altera 在提供给 DE2 多媒体开发平台教材上的一 些重要新进展。我们期望您已经有机会尝试使用 DE2 开发板或者是您的学校已经成立了一个使用 DE2 的教学实验室。自从今年初我们开始推荐使用 DE2 开发板 到现在,全世界已经有超过 100 所大学成立了 DE2 的教学实验室了。

继续阅读
2006-06-08

全美电机系排名前五名 - 密执安州大安埃布尔分校,大一学生 期末专题上台演讲及示范影片

2006 年初,美国电机电子名校 University of Michigan Ann Arbor 的数字IC实验室里,设置了全新数十套 Altera 最新的 DE2 开发平台,让大学部学生能以一人一机方式,用强大的多媒体平台, 来教育他们的顶尖学生。

继续阅读
2006-06-02

机器视觉基础硬件设计与实作课程

随着科技的进步,产品复杂度增高。检查许多产品高阶如IC芯片, PCB, 低阶如标签黏贴是否正常,不仅人类眼睛难以负荷,也无法达到快速判断与一致性的要求。随着AOI(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也就是自动光学检测的发明,利用摄影机当作双眼,由计算机对成品做全自动的分析,大大的降低了检测所需要的时间和人力。除了半导体之外,AOI检测同样在平面显示器、发光二极管、印刷电路板、生医...等产业扮演重要角色. 如何培养AOI 所需 IC 之设计人材为当务之急.

本课程介绍AOI基础硬件架构及所需影像处理ASIC之设计; 训练国内 LCD/PCB/Wafer检测设备厂商在核心硬件板卡及FPGA之设计上之设计能力.课程内容从 AOI 之原理, 硬软件平台, 到实作出一以 CMOS Sensor 为取像之IC(FPGA).内容扎实紧凑. 不容错过

 

继续阅读
2006-06-01

RISC CPU 架构设计及SOPC系统实作课程

详细介绍 RISC CPU 之架构, Pipeline 指令集之设计, 外围IP整合, 客制指令, 及 DMA 概念. 并以 Altera Nios II CPU及其 SOPC系统为实作范利做完整的说明. 本课程将详细介绍 Nios II CPU及其系统架构,并针对系统整合所需要的User Peripheral、Custom Instruction、DMA与Driver开发,做完整的说明。本课程将在Altera DE2开发板上设计及实作SOPC 整合开发. 并以一人一机方式让学员实作专题 - 网络封包收发及SD 卡音乐拨放器等。使学员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以SOPC系统整合,并且在Nios II CPU上完成系统开发

继续阅读
2006-06-01

LCD及数字电视控制IC设计实务课程

  • 本课程将业界常用之TV/DTV影像处理ASIC之设计公开并实作, 替业界培训可立刻上手之DTV多媒体视讯方面之IC设计工程师.本课程公开所有Verilog code. 此课为业界从所未有, 以最开放之Open Core胸襟, 将多年累积之IP智财, 免费开放给学员学习. 每个学员一套DE2(美国Altera最新FPGA多媒体平台教材), 需完成TV Box(数字电视盒)设计专题

继续阅读
2006-05-01

数字电视子母画面 (PIP) 应用及其验证平台之实现

在此所述的 PIP (Picture In Picture)功能,是指能在同一屏幕上显示出两个以上影像源 (Video Source) 而言。在一般消费性产品上,例如目前 LCD TV 中,此 PIP 功能就常常被要求规划进去。然而此 PIP 得以被考虑,其主要的原因是:(一) 为现在 Video 的讯号被普遍的数字化,使得讯号的储存更加方便,此将很容易的去储存一个Frame 的 Video讯号。以前的模拟电视机大都无法提供此项功能。(二)在于现代家庭中都已拥有多个影像输出装置。如除了电视机本身中的调谐器(Tunner)外,家中也可能有VCD 播放机、DVD 播放机、有双调谐器的 TV、Set to Box、 DSC (有TV out功能的)、CCD 监视器等。

继续阅读
2006-05-01

全球 IC 设计训练潮流之急速转变及中国的急起直追

目前大学中,必修之数字逻辑设计课程 (Digital Logic Design),大都以目前市面上可取得之书本及教材,配合简易且只有开关按钮、LED、七段显示器之FPGA 教学板卡, 来做为课程之实验平台。实验内容也因受限于贫乏之硬件功能, 只能以如红绿灯控制等题目为难度上限。这个平台以工业界的角度来看, 完全无法培养出可立刻在工业界派上用场的工程师; 以至于目前大部份学校训练出来的学生,几乎都要重头训练起才能担负业界所须的角色。 许多知名科技产业皆急呼 「大学毕业生实在不能用啊!」来突显科技人材教育出现的严重断层。

继续阅读
2006-05-01

使用 FPGA 及 CMOS Image Sensor 来达成实时机器视觉

十八世纪末至十九世纪初,工业革命的兴起,蒸气机、纺织机及电力能源的产生,造就了大量的生产机械化,因而取代了大量人力密集的劳动市场,这股风潮持续了数一百多年不曾间断。 直到了十九世纪中旬,微电脑的发明,自动化控制生产的流程演变成为主流;操作人员只需要运用他的双眼,监控着机器及产品的状态即可;机械化的生产、人员熟练的判断及操作,再也不是市场的主流,这股势力并且从工业界的生产蔓延开来,延烧到了每个家庭之中,生活作息、饮食起居处处都可以见到自动化控制的影子;自动化至今仍然是一股锐不可挡的世界潮流。

继续阅读
2006-04-18

Altera 杯中国电子设计大赛及 NIOS 大赛采用 Altera DE2 多媒体开发平台

Altera 杯中国区电子设计大赛湖北省,陜西省 125 队 400 人及今年 NIOS II 中国区赛程采用 Altera DE2 多媒体开发平台。中国各重点大学皆表示 DE2 之强大多媒体功能及众多现成已开发好的工业级参考设计及原代码,可让参赛队伍直接切入核心设计,不需再花宝贵时间制作许多 IP。 

继续阅读
2006-02-20

活动预告及剪影

半导体学院课程
台湾区大学教授会议

继续阅读
2006-01-06

友晶科技在 2005 年一年中, 获得众多国际大厂订单. 包含 Altera, TSMC, 洛斯诺普, 凌阳

友晶科技在 2005 年一年中,获得众多国际大厂订单。包含 Altera,TSMC,洛斯诺普,凌阳科技,奇景光电,由田新技等。友晶的产品成功地在一年内, 在全球赢得超过 500 家新客户 -  其中包含了许多世界上的知名大学及设计公司。

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