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讯息

2011-11-25

智识相承,经验共用 - 湖北省 EDA/SOPC 技术应用与教学研讨会

由湖北省高等学校 EDA/SOPC 技术研究会与武汉大学电信学院联合主办的「EDA/SOPC 技术应用与教学研讨会」于 2011 年 11 月 19 日在武汉大学隆重展开。以提高湖北省高校教师 EDA/SOPC 教学与实训的水平、交流技术教学经验、以及促进教研学术交流活动深入发展为目的的本次会议特邀台湾友晶科技资深研发经理林秀蓉向与会代表分享其在数字电视与工业影像核心控制 IC 设计方面的心得与经验以及教导实机操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 31 所高校的 72 位老师参加,其中更有江苏、河南、湖南的老师慕名而来。

Read More
2011-03-21

友晶科技荣获 Altera 颁发「2010 年最佳供应商奖」

友晶科技日前以卓越的服务再度受到 Altera 公司 ( NASDAQ:ALTR ) 青睐,获颁 2010 年度之「最佳供应商奖」奖项。

Read More
2011-03-04

以 FPGA 为基础之生物计算高速平台设计

近年来,分子生物学发展快速,加上基因组技术的研发,产生许多生物相关数据。这些大量积累的数据需要适当的储存、组织,并且能够被加以分析、利用及搜寻。因此,配合最近突飞猛进的信息科技,生物信息学乃应运而生。

Read More
2011-03-04

高速 PCB 仿真技术运用于 28nm FPGA 系统设计技术分析

现今全球在 10Gb/s 速度以上之高端多层 PCB 设计案例,由于涉及许多高速电路分析理论及仿真技术经验,因而大都还是由欧美大厂主导设计。多数亚洲公司尚未有完整实力能与欧美竞争对手在此利基型市场上相抗衡。随着 FPGA 在制程上不断借 TSMC 与 UMC 等晶圆大厂之力突破,从 90 奈米一路快速发展至 28nm,IO 接口速度从 10Gb/s 不断拉升至近 30Gb/s 的高速, 市场对于如何将 FPGA 所需之硬件电路及 PCB 设计一次精确到位的要求, 也急速增加。

Read More
2011-03-04

以 DE3 FPGA 平台实现 HDMI Full-HD 1080p 分割画面的技术剖析

如今的电视画面已进入 HDTV 时代,依 ITU ( ITU-R BT.709 ) 的定义,HDTV 可分为 720p、1080i 和 1080p 三种,规格中,“i” 表示交错扫描 ( interlace ),“p” 表示循序扫描 ( Progressive ),以 60Hz 的视框速率来说,1080i 的 HDTV 每秒会显示 30 个完整画面,1080p 则每秒显示 60 个完整画面,所以 1080p 的画面最为流畅稳定。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