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卡故障排除恢复读写》

From Terasic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多次擦写SD卡后,可能会出现SD卡无法识别的情况。 如何进行SD卡故障恢复呢?

尝试操作以下步骤:

1、单独接上读卡器,看设备管理器中是否出现相应设备,若无新设备出现说明读卡器异常。

读卡.png

2、若确认读卡器正常,将SD卡插入读卡器接到PC,查看是否有SD卡对应的盘符出现,若无盘符出现,则说明SD卡存在问题。可能存在3种情况,金属触点氧化导致接触不良,SD卡内部物理损坏,SD卡分区被破坏。

识别.png

3、将SD卡取下,使用橡皮擦擦拭SD卡的金属触点,或用酒精擦拭,避免由于金属触点的氧化导致SD卡无法识别,再次接入PC进行测试。

4、若仍然无法正常识别,将SD卡接到PC后,打开PC的磁盘管理工具,查看是否存在和SD卡内存大小匹配的异常分区,若有,请对分区进行相应格式化处理,并为其新建分区和分配盘符,可以参考如下链接: 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497602-1-1.html

5、若以上操作均无法将SD卡恢复,可以确认SD卡物理损坏,请联系我们进行处理。

Personal 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