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using DE5 NET OpenCL BSP (中文)

From Terasic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如果在使用DE5-NET OpenCL BSP windows版本时遇到如下图所示的错误提示,

Error message.png

需要进行下面的操作来进行检查:.

  1. 请查看PC的设备管理器中是否板子的PCIE已加载。
    PCIe detected.png

  2. 如果没有,请卸载掉以前安装的驱动文件。执行" aocl install"命令,看驱动能否正常安装。

  3. 在Quartus II programmer中手动下载top.sof(如果使用DE5-NET OpenCL BSP 16.0,则位于DE5NET_openCL_BSP_16.0\DE5NET_openCL_BSP_16.0\test文件夹中)。

  4. 下载成功之后,需要重启电脑。

  5. PC重启完成之后,注意在设备管理器中,要确定能看到PCIe设备;再执行aocl diagnose。

  6. 如果还是不行,请尝试手动安装PCIe驱动,看是否能成功。在设备管理器里的PCIe设备处右键,并手动指向de5net\windows64\driver\acl_boards.inf 驱动文件,进行安装。

Personal tools